醉似贪欢

情到深处割腿肉
小甜饼生产工厂

【常樾】《博弈》08

偌大的别墅安静隐在市中心安静的私人领域。
这样的绝佳地理位置和豪气的装修设计处处透出拥有者的财富和地位。

常剑雄刚踏进别墅大门,就有一位留着胡子的中年大叔来迎接他。

对方两鬓微白,却精神奕奕,一举一动显得礼貌又从容。

常剑雄无视四周传来的隐约压迫感,不紧不慢地跟在安宁的管家身后。

带人穿过前庭引进客厅,管家便贴心地合上门离开了。

常剑雄朝里走,欧式风格的装潢奢丽华美,客厅也布置得犹如宴会场所。

背对他坐着一个女人。

从背影只得见波浪长发,薄纱长裙和露出的纤细的脚踝。

等到常剑雄走到另一边面对着女人坐下,才彻底看清了这个搅乱他们生活的女人。

常剑雄从小到大,对异性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南乔身上,南乔身上有一股干净清冽的气息,让人愿意亲近,感到舒适自在。而安宁给他的第一感觉,就是截然不同的性感和危险。像是一瓶诱惑人的香水,明知里面掺杂着罂粟还是会心甘情愿陷入她编织的梦境。

安宁涂着鲜艳的唇彩,朱唇轻启,“很高兴见到你,小常总。”

“我也是,久仰大名了。”

“哦,你是听时樾提起过我?”安宁猜的透彻,直接就把话题指向了常剑雄的来意。

“怎么会,时樾从来没说到过你,”常剑雄淡淡道,“可能是早就忘了吧。”

安宁听了他的讽刺也不生气,她拿起桌上的酒杯抿了口浓醇的葡萄酒,眼睛弯弯地笑着,
“时樾可不是这样忘恩负义的人,他不会忘记自己的仇人,当然,更加不会忘了和我一起相互扶持走过的那么多年。”

这句话里,恩人和仇人的指向非常明显了。

常剑雄心里门儿清。
“他在你身边的那些年我也略有耳闻,给你当保镖替你挡子弹,你给他一间酒吧,也算是互帮互助了,”常剑雄刻意强调两人间的利益索取关系,接着补充道,“想必安总也知道,你和他认识之前,我们就是出生入死的兄弟了,虽然中间有些误会,但是这次重逢,也给了我机会去弥补他,所以,我对他的感情,比任何人都多。”

“这么说时樾已经原谅你了?”安宁笑得从容大方,“那我晚上可得好好问问他了。”

她的意思表达清楚,重音咬得恰到好处,生生让常剑雄听出另一层暧昧意思来。

“啊,可是今晚我们早就安排了别的事情,”常剑雄故作苦恼地思索了一下,又说道,“要不这样吧,你晚上来我家,我让时樾给你做顿拿手菜招待你,怎么样?”

安宁盯着常剑雄好一会儿,突然扑哧笑了出来,整个人端着的气质好像一下子变了,语气轻快了很多,“我说呢这一天天不着家的,原来是跑到小常总家里去住了,那真是打扰你了。”

“不会,他喜欢住,我乐意养他。”常剑雄喝了口酒,这样类似于家常聊天般的气氛反而比之前暗波涌动的氛围更加另他难受。
他自由自在惯了,除了时樾,看在他身份上也没人敢让他受这份煎熬,但现在同样是因为时樾,他不得不忍着拍桌离开的冲动和面前的女人打太极,一来一往,在旁人听来就像是情敌间水火不容的争斗了。

这大概已经不是为兄弟两肋插刀可以解释的情分了。

“你想养时樾?”安宁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笑得花枝乱颤,“听到这话他该打你了。”

“或许这会儿我该说打是亲骂是爱?”常剑雄开玩笑道。

安宁这会儿已经平静下来,略吃惊地上下打量了常剑雄的神色,探究了一番后,她收回视线,将一缕头发捋到耳后,“小常总,今天和你聊天很开心,时樾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很欣慰。你回去给我带一句话,让他玩够了就回家。”

常剑雄压下对安宁翻脸的脾气,面上不动声色,摆着谈判式假笑,“时樾可能还得在我家住一段时间,安总这家里还是找个别人比较好,热闹点。”

“瞧你说的,我身边除了他哪还有别人?再说了,哪有小孩子在外面玩腻了不回家的?”安宁看着常剑雄,眼里带着明显的同情,“小常总,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要懂得放手,痴心妄想只会让自己伤得更没面子。”

常剑雄沉思片刻,眸色沉沉地盯着安宁,终于忍不住质问道,“面子和时樾,安总会怎么选?”

安宁直直回应他的视线,想都没想就说道,“时樾就是我的面子,所以,我不会放手。”

安宁早就料到常剑雄会来找她,可出乎她意料的是,整场对话他两都是围绕着时樾在进行博弈。常剑雄不似装的,她也不相信他能忍得了这么久,可他偏偏就是没有提到南乔一个字。
按照对常剑雄的调查,以他的性格,早该指着她的鼻子威胁她不准再伤害南乔。
但是他没有,他只是镇定自若地坐在那里,每一句话都是自信满满地宣示“时樾是我的”。

这一次见面没有谈成合作,安宁自以为能看透别人心思,却错误估计了对手。
或许…她匪夷所思道,或许,偷走时樾心的那个人,不是南乔…

沿着来时的路穿出前庭,被监视的压迫感立刻覆盖了他。
或者说,这股让人喘不过气的压力笼罩了整座别墅。
管家照样来送他,可能是心境的变化,常剑雄硬是从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看出了一丝审视和敌意。

时樾以前每天都生活在这样的监视和压迫环境里吗?
常剑雄揣着沉甸甸的心情离开了安宁的别墅。

他不知道自己走出大门的那一刻,安宁接到一通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些什么,在她原本就阴翳的脸色上又蒙上了一层乌云

评论(5)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