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似贪欢

情到深处割腿肉
小甜饼生产工厂

【常樾】《博弈》07

海风卷起浪花扑打在柔软细腻的沙滩上,现出各类鲜艳贝壳小蟹。浪潮起起落落,带着声势气魄,也含着温柔缱绻。

拂面而过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海腥气。时樾闭着眼睛懒懒靠在车头,深深吸了口气,鼻腔里顿时充斥了海的味道,整个人也被海水浸得湿润。

不久之前,他刚带着南乔来这里“度蜜月”。那时两人牵手走在沙滩上,满心的欢喜无以表达。

谁知欢喜过了头,反倒是让这件事成了点燃稻草的最后一粒火星。

安宁彻底被激怒了。

接手Wings是缓兵之计,但时樾显然低估了安宁的忍耐力和手段。

接下来的事情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Wings果断出手抢走即刻飞行的重要客户VIV。发布会上更是将时樾推到了镜头前,把他变成众矢之的。

安宁的做法简单粗暴。
让所有人都看清时樾的“真面目”,公然背叛即刻飞行,戳破他的谎言,让他腹背受敌,被所有人憎恨。等到他无路可走时,自然就会回到她安宁的身边乖乖当回她的小狼狗。

时樾心知肚明,可他依然无能为力。

就连他的反抗也在安宁的算计之内,反抗的下场就是南乔两次“意外”车祸受伤。甚至,安宁的爪牙已经盯上了常剑雄…

迫不得已,时樾只能躲着南乔。

常剑雄最恨的,无疑是时樾的消失。

他撬开房门,轻车熟路地走进时樾的卧室,将里面睡得歪歪扭扭的两人踹醒。

郝杰那时正趴在时樾身上睡得不省人事,梦里欧阳琦温柔得不像话,柔软的嘴唇轻轻落在他唇上…美梦正欢,冷不防挨了一脚被踹到地上,揉着着地的腰痛得嗷嗷直叫。

时樾醒来后只淡淡看了来人一眼,也不问他是怎么进来的,翻身把脸蒙在枕头里,继续补觉。

郝杰清醒过后,对打断他美梦的人恨得牙痒痒,“你来干什么,还没出够气吗?”

郝杰指的是前一天常剑雄和时樾在街上斗殴的事情,但是明显常剑雄脸上的淤青伤得更重些,郝杰这话说得偏袒意味就很浓了。

“我和他的事情,轮不到你管。”

“好,我不管,”郝杰看着伤害时樾不自知的“木头人”,咬牙切齿,“那这是我和他的卧室,也轮不到你进来。”

“滚。”常剑雄额头青筋暴起。

郝杰和常剑雄争辩了几句,见时樾一点反应没有,后者又要动粗,心里想着好汉不吃眼前亏,识相地捞起地上的外套,带着怨念走出了房间,把空间留给了纠缠不清的两个人。

“时樾。”

“时樾!”

时樾皱着眉头,不情愿地睁开眼,啧了一声,“叫魂呢。”

“你答应过我不伤害南乔,”常剑雄站在床边,眼里含着怒火,“可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知道你喜欢南乔,”时樾冷眼相对,即便是躺着的姿势,气势一丁点儿也不退让,“现在给你机会去安慰她,你跑来这里找我是在浪费时间。”

“我们说过要公平竞争!”

“公平竞争?”时樾笑起来,带着不屑,“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想着什么?因为愧疚所以把南乔拱手相让?常剑雄,这就是你的公平竞争?”

“南乔本来就不喜欢我,”常剑雄看着他,心里有些难过,“她喜欢的是你,所以不是我拱手相让,而是你赢了,时樾。”

“既然是我赢了,那你没权干涉我们现在的关系…”时樾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神色一暗,晦涩难明道,“你信我最后一次,我做的一切,都是在保护她…”
当然,也是为了保护你…

无端闯入的入侵者鸠占鹊巢,端着竞争者外加前仇人的身份,赖定了时樾不走。

时樾心口不一,冷嘲热讽赶了几次,好几次差点一言不合动手,但次次落败于常剑雄的坚持。

时樾想,比起厚脸皮,他自愧不如常剑雄。

“这里很适合散心。”

常剑雄打开车门从驾驶座出来,蔚蓝外套的帽兜被海风吹的鼓鼓囊囊。没时间打理的头发由风乱吹,他越过时樾走到栏杆前,眺望眼前的美丽海景,张开手臂迎接海风的洗礼。

阳光刺人眼球,时樾眯起眼睛,逆光注视着常剑雄的背影,此时性情率真的常剑雄似乎年轻了好几岁,像个少年,对着大海又笑又闹,满心满眼都是自由和快乐。
那个年纪的少年,心里洋溢着不知畏惧的勇敢和随心所欲的热情,好像张开双手就能飞,就能拥抱太阳。

时樾下意识抬起手,在扬起的那一刹那又触电般缩了回去。

想拥抱太阳,又忌怕被阳光灼伤,温暖和光明于他而言,太过奢侈。

思绪辗转间,常剑雄已经转身朝向他,声音夹杂着海浪的哗哗声,“时樾,不管那个安宁在背后搞什么动作,你都不用怕,放手应战就是了。南乔和大家那里以后我去给你解释。”

他逆着光,轮廓泛着淡淡白光,眼神却深邃明晰,里面的信任赤裸裸展开在时樾面前,任由他检阅。

“我不信你会被这点事情击垮,如果你选择退缩,就不是我认识的时樾了。”

午后的海边还是太热了点,太阳悬在头顶,火辣辣地散发着热量。时樾感到口干舌燥,耳边嗡嗡的,只听到胸膛里心脏强烈地鼓动声。

在他说了那么多伤人的话后,南乔还是愿意出席节目帮他洗脱舆论猜测;在他一次次推开对方竖起心里的尖刺不让别人走进时,常剑雄还是不为所动,披荆斩棘,一步步走近他,站在他身边与他背靠背战斗。

还有郄浩和郝杰…
一直以来,都是无条件地支持他…

时樾眼眶发热,心跳得更加聒噪。

常剑雄一步步走过去,感觉阳光把他的背晒得热热的,连着心也暖乎得不像样。他走到低头不语的人身边,软着声音低低说道,“下次我就去找安宁,给你讨个说法,好不好?”

明知道这样是胡闹,除了把常剑雄推到安宁视线里之外别无作用,但时樾还是鬼使神差般点了点头。

“等到赶走安宁,我们再决一高下。”

时樾抬头,常剑雄剑眉上挑,硬朗帅气的脸笑得开怀。

“如果你输了,就答应我一个条件。”

“…好。”

“答应得这么爽快?都没问是什么要求…”

海风习习,把两人的话语吹得远远的,海天一线的地方,海鸥盘旋在波光粼粼的无垠海面上,叫声伴着汹涌暗波,传至火烧云端。

评论(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