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似贪欢

情到深处割腿肉
小甜饼生产工厂

【罗飞X薛天】《罗警官的审美》

——明天中午十二点,百货商场门口见。 


薛天坐在专案组巨大航母办公室的第七天,屁股总算是习惯了那硬邦邦的办公椅。总是往他这边绕路去倒水的专案组组长起先见他皱着眉头调姿势怎么坐都膈应的样子还一脸高深莫测地拍他肩膀,示意他凑近,和他说悄悄话:“怎么着,屁股那么细皮嫩肉呢?还是说椅子里夹了颗豌豆?”,好不容易用酸奶养好的脸凑近了其实挺耐看,但架不住嘴贱,特别是用一副平静严肃的口吻说出来,听得薛天当即顺手抄起一文件夹拍在了罗飞脸上。

挨过打,罗飞就不皮了,趁着某宝上搞年货节,寻思着要给细皮嫩肉的某人弄把躺椅坐坐。毕竟是千方百计挖来的高干人才,搞点特殊待遇还是可以理解的嘛,对不对?(专案组众人:对你奶奶个腿!!!)

快递到的挺准时,罗飞出现场去了不在,薛天在众目睽睽下愣是不敢收,快递小哥急了,“薛大宝贝是你不?是你你就快点签收下,我还有一百多个件没送完呢!”

穆老师和梁音笑得吭哧吭哧作响,尹剑和曾日华一个看天一个看地,怂的不敢去看薛天的脸色,唯有熊原一个状况外的,丝毫没感受到凝滞的气氛,推了推薛天,“薛天,你啥时候改的名字?薛大宝贝,你土不土?”

薛天没吭声。

梁音笑得东倒西歪,穆剑云一个眼色,尹剑和曾日华心领神会,上前一左一右架住熊原往里拖,逃离即将发生的犯罪现场。熊原这个愣头青,还尝试用武力反抗,“你们拽我干啥玩意儿?那快递里啥东西啊,干啥不给我看!”

看个啥!你想看啥!看看通知单上你名儿是不是比别人大吗!

穆剑云拿杂志挡着脸,悄悄和梁音说,“明天给他切两个脑子补补,再这么傻下去早晚有一天要躺你桌上去。”

梁音看看薛天头上几乎凝成实体的黑云,又看了看愣头愣脑的熊原,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对这熊原遥遥一拜,算是提前给敬了香。




罗飞回专案组时天色已晚,大伙儿早就下班,想留下来看热闹的梁音也被穆剑云拽走,就留了薛天一个,坐在办公桌上,居高临下看着那把金光闪闪的躺椅——纯金色系产品,连带的枕头都是散发着大土豪气息,扶手处还画着豹纹。

面无表情。

罗飞挺不走运,看犯罪现场看得头晕眼花,一时间竟没觉察出不对劲,注意力先被西装裤包裹得笔挺的腿给吸引了视线。虽然,他只是下意识想看点漂亮东西洗洗眼睛。然而,最后的下场挺惨,风尘仆仆为人民服务了一天的专案组组长,被自己招来的凶神恶煞的前犯罪分子,用一张快递单糊了脸。



………




薛天看着手里的短信,挑了挑眉,慢条斯理回过去:去干什么。

短信回的挺快,内容却让薛天高挑的眉头瞬间皱在一起。

——给你挑了几套衣服,去试试。

没看错吧?罗飞,罗警官,给自己买了五套一模一样黑布衣轮着换说是时尚的罗飞?给他挑衣服??

薛天想起那把被他扭头就孝敬给丁局的皇帝色躺椅,一个鲤鱼打滚从床上坐起,脸色都严肃起来,盯着手机页面,活像看着世界上最棘手的难题。

哎。好半晌,他终于回过神,深深地叹了口气。

最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要发生了。






(罗警官的审美,连Darker都闻风丧胆呢ㄟ(▔ ,▔)ㄏ)




按着短信上的时间,薛天准时等在商场门口。在他数不清第几次抬手腕看时间时,罗飞总算姗姗来迟。他弯腰两手撑在大腿上,一面喘着气,一面歪头将汗蹭在常年不离身的黑色围巾上,“抱歉抱歉,路上碰见个逃犯......”

若是原来的薛天,现在肯定是不知道该吐槽他迟到这一点还是大庭广众下粗鲁擦汗的举动了,但现在的薛天已经被罗飞各种锻炼,心理素质强大了许多,在淡定旁观完对方蹭完汗后还能替人将蹭歪的围巾扯正。

“等很久了?”罗飞笑着问。

薛天知道这时候他应该说一句,不久,我也是刚到,以此来消灭对方的内疚感,但那些都是偶像剧里的情节,他向来有一说一,迟到的人就是该受到内心的谴责,要是自觉点,内疚得更深点,打消给他买衣服这件事情就最好。

“等多久你心里没数吗?”薛天假笑,“没看见我都快扎根在这里了吗?”

“别贫,”罗飞笑骂他一句,让别人别贫,对自个儿的要求倒是挺松,脱口道,“你要真扎根在这,我不得向丁局申请把专案组整个挪过来啊?”

薛天大部分时候脾气都挺好,被罗飞暗落落哄了一句,等待的气也消了。“说吧,今天真打算带我试衣服啊?几楼,哪个店?钱带够了吗?”他好心补充一句,真不是为了看笑话,“这里的衣服可不便宜。”

“嗯?”罗飞听到这话却懵了,“不是,我什么时候说要带你试衣服了?不是你约我来逛街的吗?”

薛天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给这精湛的演技鼓掌。

罗飞的表情却不像有假。

两人意识到不对劲,互相掏出手机亮出对方给自己发的短信。

罗飞:给你挑了几套衣服,去试试。

薛天:明天休息,陪我逛街。

(薛天内心:这种‘陪我逛街’小女生的话,哪里像是他会说的?这样也能上当?!这个专案组组长的名头是抽奖抽来的吧!

罗飞内心:就你家那一柜子闪着光的名牌,说给你挑了衣服,你还真就过来试百货商场的衣服了?!薛老板的眼光什么时候这么低了!)

站在百货商场的两人,一个精明的金融理财师,一个聪明的专案组组长内心疯狂刷屏,相顾无言:......


被这点小伎俩蒙了眼睛,真是脸都丢尽了。

薛天似笑非笑看着罗飞,罗飞自知理亏,咳了一声,强装镇定,“等我回去收拾曾日华那小子。”

“全都一起收拾了吧,哪个都摘不干净。”薛天瞥了眼正板着脸陷入深思的罗飞,有些想笑,“不过那个大块头就算了,他应该是无辜的。”(熊原:???凭什么??老子连被怀疑的资格都没有咯???)

“走不走。”

“嗯?”

“既然他们那么费尽心思的,来都来了,就当饭后散步了,”薛天睁着眼睛说瞎话,明明早上起来还没来得及吃饭。“你就不想看看你的组员给我们准备的新衣服?”

“有道理。”罗飞点头,跟在薛天后面上了电梯,“哎,你刚才说这里衣服挺贵,他们应该把钱付了吧?”

电梯里的其他人听了捂嘴笑,薛天想装不认识他,偏偏罗飞还生怕他听不见似的,拽了拽他胳膊。“我身上就十几个硬币,你听,还带着响儿的。”

为了不花钱,罗飞什么招式没使过?

周围人已经笑出了声。薛老板一张老脸算是彻底没了,破罐子破摔,瞪他一眼,“没钱你留下来作抵押。”

“人家也不见得要我啊,”罗飞嘟囔,“可能你留下来能抵的衣服更多点。”

“......闭嘴。”






托穆剑云的福,罗飞总算换掉了他那身拖拖拉拉的黑色套装,换了身深蓝色西装,里头是紧身白衬衫。女人的心思就是细腻,连脚上那双破布鞋也给他考虑了进去,选了一双带牌子、一看就很贵的皮鞋。在暖橘色灯光下一照,整个人的气质一下不同了,沉闷大叔瞬间变身多金帅大叔,能勾几个无知小妹妹求包养的那种。

导购小姐姐在旁边夸得天花乱坠,罗飞站在镜子前,没听进去几句,手扯着那吊牌,面色惊悚地数着上面的零。

他咽了咽口水,“这、这衣服付过钱了吗?”

导购小姐姐端庄大气,一看就是见过各种市面的,真诚笑容一丁点儿都不减,“已经全都付清了,先生,您可以直接穿着走,您的衣服我们会替您打包装好的。”

罗飞心里松了口气,总算踏实了。

“罗飞——”薛天在试衣间里喊他,声音有些迟疑,“你进来下。”

罗飞刚抬脚,突然意识到什么扭头去看导购,对方还维持着标准笑容,比他还镇定。

果然是大店,请的人都很专业。罗飞一边在心里给人家竖了个大拇指,一边走过去,脱掉皮鞋进试衣间。

薛天身上还是自己的衣服,罗飞正疑惑他为何不换,就看到薛天拧着眉,把手里的衣服展开给他看。看清那衣服的第一眼,罗飞瞪大了眼睛,然后同薛天一道,苦大仇深地盯着那衣服。

见鬼的表情如出一撤。

与罗飞身上价值不菲的装扮对比起来,那着实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衣服——一件带着巨大黑色帽兜的连帽衫。


薛天抿着唇,不动声色地注意罗飞的表情。

罗飞的眉头越皱越紧.......他的心也跟着越拧越紧......

“我们错怪穆老师他们了,”罗飞好一会儿才说道,“这是Darker安排的。”

薛天哪里还会不知道。他点了头,心里惴惴不安,相比起他小伙伴们安排这一出的目的,他更在意罗飞的态度。

“可是......”

罗飞带着疑惑的声音让薛天一下紧张,连衣衫下面的手都冒了汗。

“可是他们是怎么知道你缺衣服的?”

薛天都做好被盘问的准备了,听见这不着调的问题顿时愣住。

罗飞很严肃,一点儿也不像在开玩笑。“薛天,你等会儿去查查自己的卡,看有没有被他们刷爆,我身上这身衣服很贵,贵的吓人,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薛天:“......”不是很明白你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

“不过买了就买了吧,我先出去,你赶紧把衣服换上。”

薛天感觉自己可能被熊原传染了,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他干巴巴地问,“换它干什么......”

罗飞正要出去,听他这么一问,已经开门的手一拉重新把门带上了。转回头,见薛天直愣愣看着自己,忍不住挠了挠头,有些为难。

这话还要说出来吗?怪难为情的。

罗飞犹犹豫豫说道,“这衣服质量挺好,我刚才摸了一下,纯棉的。”

薛天:“所以?”

“纯棉的穿着舒服……”罗飞叹了口气,然后无头无尾地冒出一句,“不得不承认,Darker真的挺懂我。”

薛天严重怀疑自己是在做梦还没醒,不然,智商超群的自己,怎么可能罗飞说的一句话也听不懂。

“其实我觉得这衣服挺帅的,就是以前当着同僚的面没好意思说。”罗飞坦诚道。

薛天听了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把衣服扔这位警官头上,让他清醒清醒。

“最重要的是,每次看你穿着这身衣服,我都挺惊艳的。”

“罗警官别给我设陷阱,我可不是Darker,”薛天凉凉开口,有些怀疑地看了眼罗飞,“这帽兜这么大,都看不清脸,你上哪来的惊艳?”而且,被罗飞这奇葩审美夸惊艳,一点都不值得开心好不好!

是看不清脸,但不需要眼睛,他闭着眼睛都能描绘出那隐藏在黑色帽衫下,深刻的轮廓、锋利的眉眼,高挺的鼻梁、总是微微翘起的唇角......所有的描摹慢慢成形,显露出面前这张面孔......一个杀伐果决、轻而易举便能激起他胜负欲的薛天。

“没骗你,”罗飞认真看着薛天,看到对方漂亮的眼睛里流露出防备和警惕,像只受惊的波斯猫,终于忍不住笑起来。

仔细打扮过的罗警官真的挺有魅力。薛天差点没抵住包养的诱惑。

“十分惊艳,是我见过最帅的人,没有之一。”

薛天强迫自己的视线从罗飞认真的眼睛里拔出来,努力平息那疯狂跳动的心脏,瘪了瘪嘴,“你这么夸杀人犯,可不好。”

“他不是杀人犯,是我的......”

薛天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脏咚咚咚在身体里癫狂造反,他忍着心悸,装出一副玩笑的戏谑表情,“哦——?是你的什么?”

罗警官的声音清晰又愉快,带着微微调侃的笑意,“是我的梦中情人。”

“第一眼我就有个念头,想亲他。”

装作没看见薛天僵住的模样,罗飞继续口放狂言,“还想让他穿着纯棉舒适的黑帽衫,站在镜子前面转一圈,问我好不好看,然后我说好看,他就会走过来,让我亲一个。”

总算活过来的薛天:…………够狠。

你怎么不干脆一砖头砸脑门上,看看能不能死的痛快点???




罗飞走出试衣间,又想起什么折回去在门上曲指叩了一声,“薛天儿——穿不穿啊?”


里面安静了好一会儿,才传来一道咬牙切齿的声音,“穿——!!!”







——————————————



站在旁边目睹全程的导购小姐姐(心里默念):我是专业的,我是专业的,我是专业的......没有脑补试衣间play,没有.......没有.......真的没有........




最后点个题,

罗警官!罗飞!

能看上薛天!

审美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罗飞满意地收回手铐:那我家大宝贝的躺椅什么时候给送回来?


弱小可怜又无助.jpg:……等丁局的审美什么时候正常再说吧……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