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似贪欢

情到深处割腿肉
小甜饼生产工厂

【苏靖苏】风骨同守 10

10.十指相扣

小雨晨光内,初来叶上闻。

晨光出曦,肃穆的宫殿金碧辉煌。
穿过一层窗纸,照亮一室暖意。

萧景琰是被疼醒的,浑身的酸痛在微微苏醒之时蜂拥而上。
扭动了一下身子,就听见头顶略带沙哑的嗓音,“别动,再睡会儿。”

萧景琰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被圈在梅长苏怀中,手还搭在他的腰间。面上一红,偷偷抬眼观察,梅长苏还睡着,长睫毛随着浅浅的呼吸声微微颤动,清秀的脸庞在任何时候都能骗取别人的好感,彼时利用谋士的身份搅弄风云,现下恬然入睡的模样却是安然美好,轻易就勾动他内心的保护欲。
母亲半夜失眠,一遍遍抚摸冰凉的枕头,一个人默默流泪的样子每每让他喉咙发紧。
那时候母亲跟他谈心事,他知道,于母亲而言,奢望的幸福是睡醒时,能看见喜欢的人在你身边。
萧景琰落在梅长苏脸上的目光瞬间变得柔软又复杂。

“别多想,”梅长苏像是能感应到萧景琰的心事,顺了顺他耳侧发丝,声音沙哑低沉,“有我在。”
萧景琰顿时失笑。
他怎么倒变的比女人还多愁善感。
家国安好,林殊好好的在他身边,他还有何可担心?

“还疼吗?”
搭在他腰间的手又往下滑,紧致的肌肉纹理在指尖激起一阵战栗。

萧景琰拍开不安分的手,刚才还不觉得什么,现在注意力一集中,股间的酸痛感就愈演愈烈。爆红的脸慢慢黑了下来。

梅长苏作势起身要查看他的伤势,被萧景琰严辞拒绝了。

“凭、凭什么是我、我——”萧景琰一下卡在措辞上。
该死这事要怎么说?——

萧景琰梗红了脖子,梅长苏暗笑,“嗯?景琰你要说什么?说清楚点我不懂。”

“下次,我要在上面。”萧景琰一字一句说,显得极为认真。

“你早说就可,”看着萧景琰眼中的疑惑,梅长苏的笑容如柳畔春风,“只要和你一起,谁上谁下于我而言并无区别。”

萧景琰一愣,反复把这句话咀嚼了回味了好久,也不知出于什么冲动,伸手勾过梅长苏的脖颈在对方脸颊上印了个吻。

除了那颗鸽子蛋,他从不曾主动向梅长苏表示过什么,即使昨晚两人的肌肤之亲,丝毫减不下去他吻完后的羞赧。
梅长苏的眼神变因狂喜而渐转为炽热,十指相扣,如所有新婚燕尔的伴侣一样,拉到眼前耳鬓厮磨。

转眼日已高挂空头,天空淅淅沥沥飘下小雨,竟是难得的艳阳晴雨。

静太后给两个孩子沏茶,又拉着两人的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直打量得萧景琰心虚不已。

他该怎么告诉母亲他和小殊的事?母亲她,又会接受吗?

似乎未注意到萧景琰紧张难言的模样,梅长苏心情愉悦地和静太后品着茶,谈着家常。
清冷的宫殿有了生气与温馨。

“小殊,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静姨会接受的。”
萧景琰顿了脚步,回身看了眼身后的宫殿,仍心有余悸。“可是我们该怎么说,而且适才母亲谈起选后的事情,你也不帮我推脱一下。”
“为什么要推?”梅长苏莞尔,“后宫是缺个主位帮你打理事情。”
“哦,”萧景琰不知道梅长苏打的什么主意,习惯性地顺从他的意思,“那你说选谁比较合适?”
“你还想选谁?”梅长苏走到他面前挑眼看他,双手掺在衣袖里,一副行云流水轻快道,“鄙人能毛遂自荐吗?”
“去你的,”萧景琰笑骂一句,“你当皇后这后宫还能太平么,”扯着梅长苏袖子把挡路的人拉开,玩笑道,“你要是真是我的皇后,这后宫我可不敢进了。”
“哦?我有那么吓人吗?”梅长苏特无辜地捏捏自己的脸,学着飞流瘪嘴巴,“我不开心了。”
“噗嗤——”萧景琰被逗笑,跟着去捏他的脸,扯得梅长苏直咧牙,心下直喊苦,这画面要是被黎刚他们看到了,他这宗主的威严可就坍塌地一干二净了。

“其实这脸吧,还勉强凑合,”萧景琰装模作样地抬起梅长苏的下巴左右转,轻佻打量道,“啧,就是不听话,太伶牙俐齿,朕不喜欢,落选。”
梅长苏被他这样调戏也不生气,只是佯装惊讶地睁大眼,“伶牙俐齿我认了,可不听话可真是冤枉我了,昨夜儿陛下——”
萧景琰可谓知他恶劣本性,听他语气转调,一下意识到他要说什么,忙去捂他的嘴,奈何还是慢了一步。
“——陛下哭着让我继续的时候我可是很听话的继续了呢——”
“闭嘴!”萧景琰又羞又恼,眨眼功夫,梅长苏已经一溜烟窜到几里外。
“陛下是怪我还不够卖力喽?——”
“梅、长、苏!”萧景琰踮脚飞身朝灰色狐裘飞去,大吼,“被我抓到看我不宰了你!”
不知哪个蠢笨大夫,好好的怎么就把这厚颜无耻的家伙的武功给治好了!脚下功夫倒是恢复得麻溜!

皇城里一阵鸡飞狗跳,远在千里之外的蔺晨一手拎着飞流一手拍在愤怒小少年的屁股上,“阿嚏!”揉揉鼻子,“飞流又是你在心里骂我吧?没大没小。”一巴掌又拍在屁股上。
“飞流没有!”小少年委屈又气愤,奋力扭动身子也摆脱不了男人的桎梏,发了狠一口咬在白皙的手背啊。
“嘶——飞流!反了你!——”蔺晨瞅了瞅手背上深深的牙印和涎水,俊美的脸黑了一半,毫无形象地撸起袖子,提气也着慌忙飞檐逃走的小少年追去,“小兔崽子你给我回来!!”

巍峨伟岸的琅琊山抖了三抖。








——————————

迟到的圣诞快乐!

(o´〰`o)♡*✲゚*。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